我校县级电大星级评价试点工作实地评价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05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落实“创优提质”战略,提高系统整体办学质量、推进全省基层电大基础建设、加快系统更名转型,我校于6月21日-25日,由校长段润保、副校长郭立志、汤振林、陈军平、张瑞海、王琴带队,对22所试点县级电大进行了实地评价。

我校成立了7个专家工作组,成员从省校和市校抽调,包含省校及市校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兼职督导员、教学及教学管理人员等,共计34人,对承德电大兴隆分校和平泉分校、秦皇岛电大卢龙分校和昌黎分校、张家口电大怀来分校和阳原分校、唐山电大丰南分校和滦州分校、衡水电大枣强分校和饶阳分校、沧州电大河间分校和盐山分校、石家庄电大藁城分校和行唐分校、邢台平乡分校和威县分校、邯郸电大磁县分校和临漳分校、保定电大曲阳分校和定兴分校、廊坊电大固安分校和大城分校等22所试点县级电大的办学现状进行了实地评价和全面把脉。

专家工作组认真听取各县电大领导班子关于办学情况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办学场地、教学设施设备及实践基地等,详细了解其信息化硬件办学条件、师资配备、教学实施与管理情况、社会服务水平等相关情况。专家工作组与教师就如何落实教学过程、与学生就教学支持服务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了座谈,并根据教师座谈情况,现场抽选教师进行说课。专家工作组还通过随机拨打学生电话的方式掌握试点县级电大办学情况的第一手资料。此外,专家工作组重点查阅了纸质形考作业、面授直播课及实践教学环节落实等相关佐证材料等。在肯定试点县级电大取得成绩的同时,正式地就实地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对其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尽快整改。

各地县政府、教育局等非常重视本次实地评价工作,对县级电大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县级电大学历教育为县域人才支持培养给予高度评价,对县级电大更名开放大学、在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给予高度期待。并表示将加大对电大教育的支持力度,使其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上的人才。

县级电大星级评价试点工作在县校自评、市校实地考核和省校远程评价基础上,目前已顺利完成实地评价工作,最终评价结果将综合县校自评、市校实地考核、省校远程评价和实地评价结果形成。